讓Python 結合 Arduino 變成全民運動

創建這個部落格的目的,其實就是想要分享我在 Python 與 Arduino 上面的學習經驗,也藉此機會跟這方面的同好可以共同研究討論。Python 是 Open Source 的開發工具,既然是這樣,學習 Python 的教材也應該本著同樣的精神才對。

當然,我非常建議每個想學 Python 的人都去買書,不過畢竟書籍是單向的,如果我用部落格的方式來寫書,讓所有人都可以一起參與討論,一定可以加速學習的速度。

這裡的分享的內容是源自於我替我16歲兒子撰寫的教材,因為他非常沉迷於網路遊戲,一玩起來就通宵達旦,與其不讓他打電玩,不如教他如何設計電玩,所以當初我訂的書名就是 "Python 也可以這樣玩" 。

不過寫著寫著,慢慢發現 Python 的領域真的太大了,甚至可以跨足自動化的領域,由於我的職業是做工業自動化的,其實我一直想把自動化與資訊化串聯起來,因為如此,自己也不小心沉迷於 Arduino 的世界,有鑑於台灣學生一般都很少自己動手做,我就把 Arduino 這個課題也拉進我的分享主題之中。


等到我分享到 Arduino,別忘了把UNO準備好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可以這樣玩(16):共陰/共陽七段顯示器

Python可以這樣玩(11):數學繪圖

Python可以這樣玩(15):蜂鳴器與音樂